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民政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年终总结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4-542945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民政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19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区民政局召开政务公开年终总结会,临淄区民政局局长朱科山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临淄区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化,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会议总结,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值得肯定的,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存在发布不及时的现象;二是部分工作人员对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积极性不高三是主动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具体,多局限于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下一步,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交流会、培训会,不断转变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社会关心、公众关注、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满足了各种不同受众的需求,体现出民政特色,全力提升了政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