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皇城镇突出重点 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4-542945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皇城镇突出重点 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4-02-26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有关工作部署,2023年临淄区皇城镇营造了政务公开学习交流的浓厚氛围,激励全镇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以一线之光为全镇工作增色添彩。

         一是因地制宜建设公开专区。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确、及时、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坚持合理利旧、方便实用的原则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政务公开窗口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对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部门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内容在上进行了全面公开,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服务咨询等需求。

二是加大线上公开维度和力度。充分运用政府的网站、电视媒体、手机报、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围绕财政预决算、重大工程建设、突发事件办事服务指南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公开力度,扩大主动公开的信息量。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受理、答复机制,畅通工作渠道,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公开的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