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行业扶贫政策----就业方面政策篇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行业扶贫政策----就业方面政策篇

发布日期:2020-08-28
  • 字号:
  • |
  • 打印

就业方面政策

 

贫困户中有正常劳动力,且有就业意愿的可享受以下政策:一是免费培训,贫困户家中有想学技术的,可对接村居社区的劳动保障协理员协助报名参加免费培训。贫困劳动力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对应的培训机构根据培训计划参加培训。二是就业服务,贫困户家中有年满16周岁以上的,并且有就业意愿的,到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免费就业指导、免费推荐就业岗位的双免费服务。贫困户本人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即时申请。有意向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的16岁以上贫困劳动力,可对接村两委,根据当地人社部门年度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报名申请上岗。三是创业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人口,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咨询。根据其创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免费创业能力培训、免费创业指导服务、免费创业项目推荐等创业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