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第1204085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第120408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7-23
  • 字号:
  • |
  • 打印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委员第1204085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淄博市委

贵党派提出的关于打造线上稷下学宫品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贵党派对我区文化工作的重视,对齐文化开发的关心与支持。提案提出的“为齐古城和稷下学宫建成后快速形成经济和社会效益,集中高端力量打造线上稷下学宫节目,形成高端齐文化品牌”的建议,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名城建设,助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鉴于目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暂时无法保障线上稷下学宫高品质专题片制作、媒体宣传项目的推进实施。

我们将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为打造线上稷下学宫奠定基础。一是加大稷下学宫遗址考古研究,力争尽早找到稷下学宫的具体位置,在此基础上,委托高水平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实施科学保护展示;二是加大稷下学宫文化内涵的研究,通过《齐文化》双月刊、齐文化公众号、稷下学高峰论坛等载体,充分挖掘稷下学宫的文化成就及其现实意义。

再次感谢贵党派对我区文化旅游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贵党派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临淄区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