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2022026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第202202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7-26
  • 字号:
  • |
  • 打印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

第2022026号建议的答复

 

赵阳、郑家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市级扶持力度,打造具有民族特色文旅小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区文旅局积极整合金岭镇文旅资源,在打造民族特色文旅小镇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积极推进英科画框文化创意旅游基地的打造,于2021年入选首批淄博市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金岭古镇举办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临淄分会场活动;在齐文化节期间策划了金岭美食节活动;在中国旅游日期间邀请金岭酱牛肉、糕点等美食产品参加山东手造·临淄尚品文创旅游商品展销活动;积极宣传推广金岭烧烤,编制了临淄手绘旅游导图,将金岭特色牛羊肉烧烤纳入其中;策划集游、行、吃、住、娱、购为一体的齐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寻梦“稷下学宫”、寻味“齐国故都”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对金岭特色美食进行宣传推广。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采纳您的建议,在加大齐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工作的同时,积极将南山红色教育基地、清真寺、美食城等地纳入精品旅游线路进行宣传推广,挖掘开发锦绣桥、薛凤祚等文化遗存,切实让普通老百姓了解齐文化的地位与魅力。

 

临淄区人民政府

20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