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区重点工作推进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总结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区重点工作推进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1
  • 字号:
  • |
  • 打印

11月1日上午,全区重点工作推进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等出席会议。

朱正林指出,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目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了全力冲刺、读秒冲线的关键阶段,时间不等人、形势逼人、任务催人,要抢前抓早、精心谋划,打出提前量,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摸清进度底数、弄清短板堵点、厘清对策措施,尽快把定下的进度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确保全年取得“好收成”。

朱正林说,大家利用两天时间,集中观摩了 12 个镇街道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在观摩点评中,各镇、街道纷纷兜家底、亮特色,各打各的优势牌,各唱各的拿手戏。大家认真看、仔细听、敞开议、公正评,可以看出各镇、街道项目建设的速度非常快,项目建设的办法非常新,项目的技术含量非常高,用心干事的作风非常实,干事创业的氛围非常浓,党建引领的作用非常强。测评结果基本反映出各镇街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于测评好的镇、街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抢夺全国、全省的先进。测评比较差的镇、街要多从主观上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知耻后勇,百倍努力,攥紧拳头,靶向发力,打出亮点和特色,争取变被动为主动,变落后为先进。

朱正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锚定“争当淄博高质量发展最红战旗,争做全市现代化建设最优标杆”目标,深入推进富民强区“八大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大”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我区提升了“实力”,经济运行稳增长;增强了“动力”,动能转换显实效;强化了“战力”,重点工作快推动;增添了“魅力”,乡村振兴开新局;凝聚了“内力”,人民群众更幸福;激发了“活力”,精气神再提振。

朱正林强调,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抢”的意识、拿出“争”的行动,把真抓实干作为主基调,扑下身子抓落实,尽锐出战求实效,努力把“力争实现”变为“确保完成”,把“确保完成”变成“超额完成”。要拿出“一鼓作气”的冲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拿出“靶向发力”的准劲,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拿出“敢为善成”的闯劲,抓好城乡统筹发展。拿出“为民谋利”的实劲,抓好保障改善民生。拿出“势夺第一”的拼劲,抓好市对区考核工作。拿出“重拳出击”的狠劲,抓好底线红线工作。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抓好工作落实和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宋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最清醒的头脑把握好当前的形势,自提标杆、自我加压,以必胜的决心、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想方设法顺利通过工业强区评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以最精准的措施交出过硬的答卷,把优势进一步放大,把短板想方设法补齐,争取全年工作圆满收尾。要以最有力的统筹确保全区大局稳定,严之又严地守好守牢红线底线,谋划好明年的项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全力打好今年工作收官攻坚战。

会上,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观摩点评成绩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区基层党建现场观摩点评成绩及前三季度市对区综合考核情况;相关镇街道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