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中国共产党临淄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临淄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30
  • 字号:
  • |
  • 打印

中国共产党临淄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29日在临淄人民会堂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9人,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朱正林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听取了朱正林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临淄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的意见》《中共临淄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意见》。朱正林就《意见(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确保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最红战旗、争做全市现代化建设最优标杆”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治立场越来越“牢”、动能转换越来越“快”、城市面貌越来越“美”、动力活力越来越“足”、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党的建设越来越“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交上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精彩答卷”。

全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知行合一谋划工作,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标看齐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力推进科学技术、工业、服务业、农业农村、城市、社会治理六个“现代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要坚定不移“厚植民生”,大力促进共同富裕、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教育强区、健全健康服务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打造齐文化传承创新新名片,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赓续血脉淬炼党性、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坚定政治信仰。要践行“两个维护”,建立对标对表长效机制、构建贯彻落实闭环机制、健全政治监督保障机制,恪守政治忠诚。要聚力落实突破,坚持履责于行、担当作为,坚持提升素质、优化队伍,坚持实干为先、实绩为重,彰显政治担当。要厚植为民情怀,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长效机制,站稳政治立场。要永葆斗争精神,强化风险源头防范、坚守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提升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完善协调联动机制,防范政治风险。要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培厚党内政治文化、优化干部政治素质精准评价体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涵养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凝聚乘势而上之识,奋力谱写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新篇章。要突出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把握精髓,精心组织、创新方式,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诠释“临淄担当”。要突出转型升级,聚焦产业转型关键、抓好“双招双引”引擎、做强园区平台支撑,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跑出“临淄速度”。要突出品质提升,加快打造开阔舒展之城、品质活力之城、多彩魅力之城,在建设高能级城市上彰显“临淄特色”。要突出改革开放,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营商环境新提升、放大数字赋能新优势,在激发动力活力上打造“临淄样板”。要突出民生改善,办好利民惠民之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强化区域社会治理,在提升幸福指数上体现“临淄温度”。要突出居安思危,打好疫情防控持久仗、安全生产纵深仗、生态环保攻坚仗、金融风险歼灭仗、社会稳定主动仗,在守牢发展底线上展现“临淄作为”。必须以严明纪律过硬作风为保障,扬起勇立潮头之帆,打造干事创业临淄铁军。要保持勇争一流的昂扬锐气,放大“与快的赛、与强的比”的发展格局,调高“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发展目标,全面形成争先进位、攀高比强的发展氛围。要永葆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斗争定力、增强攻坚克难的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扎实的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勇于胜利。要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看担当,看行动、看结果,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要打造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突出打破能力“天花板”、突出实践一线“练本领”、突出实干实绩“论英雄”。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内生活严在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风正、政风清、人心齐、事业成。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以为民造福的情怀砥砺奋进,以雷厉风行的姿态笃定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