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议题解读)关于启动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剩余项目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540851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议题解读)关于启动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剩余项目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3-11-1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省统一部署和市具体要求,2023年底前我市各区县需全面实现“两清零、一提标”,结合我区实际,区住建局牵头谋划了城区雨污分流剩余项目改造工作,现政策解读如下:

一、议题背景

根据省统一部署和市具体要求,立足发展需要,我区需尽快全面实现“两清零、一提标”目标任务。

二、项目内容

拟实施的“城区雨污合流主干路网分流改造项目”,该项目共包括4个子项目,具体内容是:

1.闻韶路综合改造工程,在雨污分流基础上,配合火车站项目建设需要对主路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重要节点建设口袋公园。

2.南外环(乙烯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主要内容为雨污分流、慢行一体改造。

3.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在主城区老旧小区合流管网总排口处设置“智能分流井”,阶段性实现雨污分流。

4.全区“两清零一提标”工作《实施方案》、《评估验收报告》专项编制工作。

三、项目效益

“两清零、一提标”旨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解决城市积水内涝、消除黑臭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