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议题解读)关于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和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4-542869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议题解读)关于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和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4-02-07
  • 字号:
  • |
  • 打印

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和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是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农业强区建设的重要抓手。

一、议题背景

根据《关于开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的通知》(鲁农委办发〔2024〕3号)、《关于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的政策措施》《关于开展第三批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农业农村局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结合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拟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和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

二、主要内容

1.“富美朱台”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实施规划。根据我区实际,确定在朱台镇王营村、陈营村、西单村、大夫店村等9个行政村实施,项目实施期限为20242025年,示范区以强村富民为目标,共实施5大类22个重点项目。

2.凤凰镇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建设项目实施规划根据我区实际,确定在凤凰镇实施,项目实施年限为20242025年,共实施5衔接资金项目、9个行业部门项目、1个村级自筹项目

工作要求

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聚力示范片区建设,集中力量办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促进和美乡村全面发展。要做好资金保障、规范项目建设流程、把控好项目建设时间节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