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办公室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大会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 字号:
  • |
  • 打印

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区政府办公室立即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动员全办上下迅速响应区委号召,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当旗手、作标杆。区政府副区长、办公室主任王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涛指出,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区委召开大会专题部署“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充分体现了区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王俊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正视差距找不足,从转变观念入手,拿出自我革命的果敢气魄;要广泛凝聚共识,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当旗手、做标杆”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解放思想中锤炼能力,在升华认识中转变作风,在提升境界中狠抓落实,奋力谋求更大突破、全力实现新的跨越。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深入解决办公室工作面临的短板和问题。区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系统运行的枢纽,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位置,工作涉及面广量大。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集中瞄准当前办公室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坚持系统思维,深度解放思想,推动问题整改,实现工作水平和服务质效的持续提升。

三要明确推进路径,确保“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落到实处。要全面抓好问题检视,找准病灶,对症下药;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实行清单管理,坚持领导带头;要切实抓好结果运用,突出建章立制,注重将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制度化;要找准体制机制和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症结”,靶向发力、有的放矢,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四要强化各类保障,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高效开展。制定下发《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推进;要细化分工抓落实,确保活动不走形、不变样;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办营造浓厚氛围。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磊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建行宣读《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