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山东淄博发布“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榜样力量激励成长---中国文明网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山东淄博发布“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榜样力量激励成长---中国文明网

发布日期:2020-08-18
  • 字号:
  • |
  • 打印

817日,2020年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现场公布了20名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及先进事迹。

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淄博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组织申报、层层推荐、组织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20名,他们是:淄博柳泉中学李怡诺、淄博实验中学王乐楠、淄博师专附属中学吴姿王晗、淄博第四中学袁丽梓、博山区实验小学于博洋、博山区中心路小学许王姝芃、博山区第六中学曲思齐、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冯熙惠、淄博六中卢俊睿、周村区新建路小学蔡雯婷、临淄区齐都花园小学边宇霏、临淄区晏婴小学于子轩、桓台县田庄中学公玉博、桓台一中宋明卓、高青县第一中学李雨轩、高青县第六中学赵梓博、沂源县沂河源学校韩青秀、高新区实验中学满梓杉、文昌湖区萌山小学徐科涵、文昌湖区萌水中学傅蔚菁。他们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勤学善思、文明守礼、自立自强、友善互助的精神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淄博市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打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品牌。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和学校积极响应,深挖典型,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淄博市作为全省唯一地市,连续2年推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8人入选“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入选人数居全省首位,有力展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记者 杨靖 通讯员 张猛 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