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4
  • 字号:
  • |
  • 打印

1112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立明主持召开了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临淄区创业孵化基地扶持法》的修订、与众联能创合作建设新能源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公布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等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区司法局区国资局临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淄博市临淄区九合财金控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和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区创业孵化基地投入运营以来,通过多层次、全方位扶持,帮助劳动者自主创业,并以创业带动就业,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先后获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鉴于原扶持办法已到期,按照有关规定要对其进行修订并重新发布,并不断创新创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容不得半点松懈。会议要求各区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做好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尽快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吸取事故教训,牢牢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自上而下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合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加强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管理,降低此类机械排放污染物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有利于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