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区产业链“链长制”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区产业链“链长制”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 字号:
  • |
  • 打印

9月22日,全区产业链“链长制”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华栋,区政协主席、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委副书记赵学等出席会议。

周婷强调,抓好产业链培育提升是全区上下的共同任务,要持续深化推进“链长制”,用好“区领导+工作专班+链主企业+专家+基金”的工作模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快全区“456”产业链群发展壮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周婷指出,加快“456”产业链群的培育提升,要突出“串点成链”,通过召开“链主”企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加强企业间的沟通联系、互助合作。要进一步理清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发展愿景,最大程度的实现要素资源的精准匹配,助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实现产业链集群化发展。要精准组建专家团队,用好专家智库及企业的人才资源,充分链接行业领域的前沿信息和先进经验,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要做好精准招商,立足产业生态优势,加快梳理制定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四图”,以及产业链招商目标客商库、项目库“两库”,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影响力,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核心技术招商,确保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临淄。

周婷强调,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梳理瓶颈制约,“点对点”逐项化解突破,确保项目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蔡华刚强调,要靠前一步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完善会商研判机制,推动项目顺利建设、产业快速发展;要“有解”思维抓好落实,敢于担当,用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办法突破工作短板;要精准谋划产业项目,加强要素保障,结合上级政策导向、临淄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变化谋划产业项目,为全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克华通报了全区产业链“链长制”总体工作进展和1—8月份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各产业链“链长”、有关市重大项目挂包领导及部分责任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