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9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9
  • 字号:
  • |
  • 打印

       1月9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克华,区委常委、副区长房美男出席会议。

       蔡华刚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低温、雨雪等天气多发,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责任感,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蔡华刚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高度警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领域,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燃气、森林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以最严格的标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督导检查,成立督导工作组,对照督导事项明细表,加强对高危企业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安全设施运行、防范措施落实的巡查抽查,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上,房美男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相关责任部门就相关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