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全区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议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4-542866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区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4-02-06
  • 字号:
  • |
  • 打印

2月4日下午,全区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康义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鹏飞,副区长、临淄公安分局局长韩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到工作标准再规范,要以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要通过落实程序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要求,压实属地和部门主体的责任,推动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流程,确保人民群众的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注重法、情、理相统一,在信访工作的各个环节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提供充分的权利救济渠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使信访工作自身更加规范,确保全区信访形势平稳、有序、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