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关于《临淄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临淄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8-12
  • 字号:
  • |
  • 打印

一、制定目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推动教育集团化办学,开展强校扩优行动,加快推进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背景

一是方案的制定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教育局有关要求,二是实施集团化办学,能够提升学校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 培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是构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格局的有力措施。在此背景下,我局拟制定该方案。

三、制定依据

主要依据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等4部门关于实施强校扩优行动建立完善基础教育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四、方案主要内容

《临淄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试行)》主要内容包括目的要求、基本模式、主要措施、工作机制、保障措施、工作要求六个方面,附有2个附件,分别是临淄区教育集团化办学管理委员会名单和临淄区教育集团化办学试点学校名单。

 

(联系人:徐洋  联系方式:78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