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电信公司关于对稳步推进5G信号推广使用问题建议的办理答复(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4号)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34号
建议人: 于洪梅等10人
主办单位: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0-09-27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于洪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稳步推进5G信号推广使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是5G规模建设的元年,根据工信部相关要求,北方的5G网络由联通公司负责建设,联通、电信共同使用,计划年底前开通58个5G基站,届时将能初步满足大家对5G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市公司及联通公司沟通,稳步完成城区及乡镇重点区域的覆盖工作。同时,我们将积极响应工业5G的总体要求,积极对重点行业如医疗、无人驾驶等支撑能力,为临淄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临淄区分公司

2020年9月27日

5G信号较4G信号网络速度大幅提升,也可支持VR视频,用户体验与感受有较大提高,建议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各大网络运营商,能够在确保当前4G信号稳定的基础上,统筹协调、稳步推进5G信号的推广和使用,给用户带来更好的5G信号网络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