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农林废弃物处理的建议
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94号
建议人: 王鸿亮等10人
主办单位: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答复时间: 2022-06-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王鸿亮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林废弃物处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城区园林绿化垃圾全年预计产生6万立方米左右,其中约80%以上为树叶垃圾,20%左右为修剪后树干树枝。现处理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部分树枝、树叶粉粹后掺杂厨余垃圾等,用以养殖蜗。二是大部分园林绿化树枝、树叶收集后,统一装车由垃圾压缩车送往垃圾烧发电厂,作为生活垃圾梦烧处理的助燃剂,进行烧发电。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临淄实际,逐步探索其他园林绿化垃圾的处理模式。

非常感谢你们对园林工作的支持。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30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大绿化、大提升的工作部署的推进,我区城乡绿化植树和果树的种植业有很大发展,经济和生态效益明显提高。但是在当前的林木维护、更新中产生了大量的树枝、树干难以处理,填埋和焚烧手段既占用土地又污染环境,同时造成资源浪费,农林废弃物的处理成了难点。利用树枝、树干这一可再生资源作为原料,生产加工生物质燃料代替煤、电,用于工业生产和居民、单位取暖是一项比较成熟的技术。因此,在我区推广树干树枝集中收集、粉碎、烘干、生产加工生物质燃料是一项变废为宝、节约资源、有利民生和经济发展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