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扶持淄河西岸敬仲段综合开发的建议
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25号
建议人: 张勇等代表
主办单位: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3-06-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张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扶持淄河西岸敬仲段综合开发的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敬仲镇政府着眼淄河西岸农文旅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包括西周制陶遗址体验馆、临淄第一个党支部、高傒文化产业园、白兔丘乡村记忆馆、中草药基地等乡村文化旅游资源的建设,为淄河西岸敬仲段文旅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积极采纳您的建议,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组织专业人员对敬仲镇乡村旅游资源进行全面调研,对敬仲镇淄河西岸的文旅发展进行规划定位,提出《淄河西岸敬仲段文旅融合发展建议书》,并指导敬仲镇政府结合实际进行规划编制。2.积极指导敬仲镇政府创建乡村旅游重点村、研学旅行基地、乡村好时节等省市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争取省市文旅融合发展政策支持资金。3.支持区文旅公司成立太公研学旅游公司,逐步将淄河西岸沿线的农文旅资源纳入中小学研学旅行线路,编制研学课程,引导中小学生到淄河西岸进行农文旅体验。

感谢您对文旅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对我们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630

敬仲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淄河西岸敬仲段自南往北分布着西周制陶遗址体验馆、白兔丘乡村记忆馆、高傒文化产业园、中共白兔丘支部展馆、中草药基地等多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敬仲镇着眼于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致力于淄河西岸敬仲段的改造提升,着力打造淄河沿线农文旅融合发展带。目前已经完成了淄河西岸道路硬化、绿化,开展了淄河沿线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并将沿线8个村通往淄河的道路全部打通,高标准硬化,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研学综合服务中心。建议对淄河西岸进一步开发利用,实现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