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蜂山公园等进行改造的提案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48号
建议人: 于宗伟
主办单位: 金山镇政府
答复时间: 2022-06-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于宗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蜂山公园等进行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对蜂山公园等进行改造的提案,我镇高度重视。

蜂山公园是齐鲁石化公司职工及家属以及临淄区市民周末一处重要的休闲游玩场所。我镇将积极吸纳您的意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好相关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公园再现生机。

在今后的工作中,恳请您继续关心与支持我镇工作,我们热情欢迎您对我镇工作提出新的建议。

  

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30

位于临淄区金山镇西蜂山山麓的蜂山公园由淄博市园林处与齐鲁石化公司于1985年合作建设而成。 当时建成的主要项目有猴山、熊池、乌禽区、茶室、人工湖、水榭、方亭、多功能长廊、儿童乐园、花室、办公室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该公园成为齐鲁石化公司职工及家属,以及临淄区市民周末一处重要的休闲游玩场所。但进入二十一世纪后,随着齐鲁石化公司逐渐移交社会功能,特别是职工生活区移交地方后,该公因日渐荒废,不再有人专门维护管理,人工湖不再着水,生山的道路由于年久失修进行了封闭,游乐设施破败不堪,昔日的公园游人稀少,一片荒凉,甚为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