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社会公益救援组织规范化 管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提案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63号
建议人: 张哲源等6人
主办单位: 区应急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2-06-30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张哲源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会公益救援组织规范化 管理,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益救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公益救援队伍参与社会应急救援保障的热情高,活动范围广,服务领域宽,逐渐成为应急救援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成为辅助政府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的重要社会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吸纳您的意见建议,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努力发挥公益救援力量,满足不断提升的救援需求

 

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局

2022年6月30

近年来,我国社会公益组织得到了迅猛发展,特别是公益救援队伍发展迅速。其参与社会应急救援保障的热情高,活动范围广,服务领域宽,逐渐成为应急救援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成为辅助政府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的重要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