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09年,区政府办公室在做好自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切实担负起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载体、调研督查、开展培训等方式,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条例》在我区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办公室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区政府和本办公室的政府信息。2009年,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25条,已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58条,公众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的“文件查询”栏目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并全文检索区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我区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并在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表格的下载和直接发送。截至2009年,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办理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9年度全区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9年,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和不足。为此,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社会评议办法、责任追究办法,以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问责的具体要求,建立完善发布协调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加强公开载体建设。加强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中心的政府网站群建设,研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强化政府与网民互动交流,提高网上办事能力,逐步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新闻传媒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加强监督检查。会同区信息网络中心等有关单位对全区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