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2-16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实效,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以会代训方式

组织召开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一方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2.专题培训方式

 为更好的完成阶段性政务公开任务,召集各部门、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统一布置、现场指导、政务平台上机操作,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提高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实务能力。

3.以干代训方式

采取以干代训的方式对有关单位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帮助部门单位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性。

4.单位自行组织方式

按照“统一要求,自行组织“的原则,在全区集中培训的前提下,由各部门自行组织相应的业务培训。从基础入手,切实解决公开不全面、不规范等问题。以“全面、有效、及时”为公开原则,以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为依据,严格规范操作,指导各部门制定相应的配套制度。

三、培训要求

1.全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加大人财物方面投入力度。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3.区政务公开办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并将各单位参训情况列入政务公开工作考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2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