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我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我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8
  • 字号:
  • |
  • 打印

    927日,临淄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议,邀请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董柏主任、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单位芦先友同志进行讲解授课。

    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克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围绕各项标准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全面压实责任,着力规范政府信息管理,着力推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着力推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提升政策发布解读回应水平,着力规范依申请公开,着力加大政务公开稿件报送力度,全面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单位芦先友同志针对2021年考核,对评估指标内容、设定依据、常见问题示例、信息发布建议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方便了各级各部门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董柏主任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为题,针对政务公开的意义、公开内容方式、依申请公开、公开经验做法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本次培训对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