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教体局公开政务信息 助力优质教育资源的创办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教体局公开政务信息 助力优质教育资源的创办

发布日期:2021-02-2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公开性、主动性,让全区学子在临淄同享优质教育资源,近年来临淄区教体局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主动拓宽公开渠道,以政务公开助力学前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让全区学子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一是完善教体系统服务为民公开机制。临淄区教体局以决策公开为抓手,通过师生参与、家校协商等方式,搭建起畅通完善的建议谏言公开机制,实现学校管理内部机制与外部畅通双提升。

    二是拓宽网络公开渠道,加大教育惠民力度。临淄区教体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教育”专栏,优化栏目设置,集中公开教育信息。开通“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公众号,及时公开全区教育工作动态。临淄区教体局在学校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规模以上中小学增设电子政务公开显示屏,及时公开义务教育划片招生政策、学校情况、录取结果、学校经费管理、教学科研等信息。

    三是畅通热线公开方式。以“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为基础,区教体局成立民生热线工作小组,建立完善的信息回复工作机制,由主要负责人现场办理、专人回复、专人回访,第一时间处理教体系统等各类投诉问题,倾尽全力解决好全区民众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