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敬仲镇三举措促进政务公开水平大提升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敬仲镇三举措促进政务公开水平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2-08-05
  • 字号:
  • |
  • 打印

近年来,敬仲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工作质效,对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不断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高社会满意度,确保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一是及时梳理服务事项,夯实政务公开基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通过敬仲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适时更新,对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和方便查询的原则公开政府信息。同时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对群众需求事项进行公开,整合人社、医保、残联、计生、盖章等业务集中办公,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效率,同时还配备了自助查阅区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完善政务新媒体版块,拓宽政务公开广度。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快捷性、更新快、易查询等特点,将“敬仲视角”目录版块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民互动、便民服务等相结合,拓宽政务公开广度,通过“敬仲这一周”、业务动态等及时公开政务信息,让群众实时获取、反映诉求,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三是精准宣传惠民政策,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今年,我镇创新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暨“微课堂”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轮流交流分享工作内容、工作感悟、意见建议等,让其他机关干部能够更详细了解全镇各项工作,目前已开展13期,内容涵盖疫情防控、财务、交通安全、农业农村等多个方面。同时,利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宣传镇村惠民政策,加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