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 字号:
  • |
  • 打印

《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实施以来,为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生根,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与法治建设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上下贯通、衔接配套的政策制度体系,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

一是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各镇、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画报、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制作《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册,在辖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真正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具体内容传递到基层退役军人当中,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之中。

二是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退役军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模范退役军人、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2021年度转业士官、企业退役军人、军休老干部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进行宣传展示,把法律规定变成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实际成果。

三是开展集中学习探讨。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时代背景、亮点举措、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促使保障法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学习宣传贯彻的质量和效率。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3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下一步,临淄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