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送政策 惠民生 临淄区民政局开展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送政策 惠民生 临淄区民政局开展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区民政局的志愿者走进辛城社区,为辖区群众宣讲、解读救助政策,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努力做到救助政策宣传工作“零距离 全覆盖”。

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社会救助服务指南》,为群众讲解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特殊困难家庭人员救助、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救助、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政策相关办理程序,包括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地点、办理时限和咨询电话等。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辖区内群众提出的疑问,并详细地向群众进行解答,确保群众听得懂、用得上。很多群众纷纷表示,他们对救助政策又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志愿者们也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临淄区民政局将继续大力宣传救助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持续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逐步实现救助政策宣传常态化,促使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普惠于民、服务于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