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凤凰镇以政务公开推动基层治理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凤凰镇以政务公开推动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3-02-27
  • 字号:
  • |
  • 打印

       为拓宽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凤凰镇以“政务公开+精准服务”为抓手,以公开促服务,全力打造基层群众看得见、看得懂、信得过的政务公开体系。

        一、立体化公开,让群众“看得见”

       为提高政务信息知晓度,我镇统筹推进政务新媒体、政府网站、政务体验专区线上线下联通、数据互联共享建设,为群众提供全面精准的信息展示和办事指引。线上以凤凰镇政务服务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强化公文管理和集中规范公开,同时发挥“凤凰新视窗”微信公众号、“智慧凤凰”小程序等政务新媒体传播优势,加强对惠民信息、政策资源的高效整合和共享,线下精心打造自助服务、自助办理等功能区,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各类业务办理流程,以群众“看得见”政务信息为目标,不断优化公开渠道建设。

       二、全方位服务,让群众“看得懂”

       我镇在多渠道畅通公开党和各级政府文件政策的同时,注重回应解读,根据群众需求高效发布文件,及时消除群众疑惑,构建信息发布、回应、解读三位一体的公开模式。

       三、多维度参与,让群众“信得过”

       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是新形势下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途径。凤凰镇首创“最美街巷”“街巷长”工作思路,由大街、小巷的住户来选择自己的街长巷长,作为百姓的传声筒和发言人。街巷长们通过茶余饭后的闲聊,既及时将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又能及时收集民情民意,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