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敬仲镇以“三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敬仲镇以“三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 字号:
  • |
  • 打印

       政务公开是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密切联系群众,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内容。敬仲镇在区政府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公开力度,畅通公开渠道,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一是公开方式便民化。敬仲镇形成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敬仲视角政务新媒体为体系的线上公开平台,高标准设置了线下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代办点和50余处政务公开宣传栏,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放置人社、医保等办事手册,不断开拓政务公开路径,以高效的政务公开方式为群众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去年来,敬仲镇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府信息430余条,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医保、教育等相关政策入户解读3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公开的信息化水平。

       二是公开标准规范化。明确政务公开主管委办为党政办,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负责委办主动抓的局面。同时针对区政府政务公开办通报、工作安排等,及时召集各委办负责同志、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员召开部署会、推进会,梳理本委办、工作片政务公开事项,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公开一是和业务能力。

       三是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化。敬仲镇认真做好政务新媒体公众互动板块和线下走访征求意见解释、回应工作。结合大走访、民生热线等,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对群众比较关心的疫情防控、养老保险、宅基地审批、教育医疗等问题进行及时回应、及时解答,切实走好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