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闻韶街道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4-542948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闻韶街道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1-05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闻韶街道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项举措同步发力,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加大公开力度,提升政务信息透明度。闻韶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重点领域公开等内容。依托39处信息公开宣传栏,累计公开各类信息、通告80余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6余条。

二是健全公开机制,提升政务信息安全性。街道不断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专人审查机制,坚持先审后发,确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安全性,确保街道信息管理系统正常运行。同时,定期对政府网站内容进行排查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增强政务公开规范化。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不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研讨分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并部署下步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开展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追责快准。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会议,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强化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1月份,街道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1次,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议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