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公开 助力渣土车整治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K21216551K/2024-542948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公开 助力渣土车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6
  • 字号:
  • |
  • 打印

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辛店中队依据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要求,用政务公开宣传与加强源头管控相结合对辖区内工地出入口及渣土车进行整治工作,严格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手续不全、不按时间路线行驶、密闭不严、抛洒滴漏、运输中造成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为临淄区居民打造整洁优美的道路通行环境和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政务公开,营造氛围。与电视广播宣传平台合作,加大渣土运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同时与相关责任人、运输车辆司机及车主进行面对面沟通,沟通解释关于扬尘污染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强调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渣土车驾驶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渣土运输工作。

源头管控,全时执勤。辛店中队采取“白+黑”24小时执勤方式,重点对牛山路与淄江路口、乙烯路交通重点路段定点执勤,其他路段不定时分派机动组分区域进行巡查,对城区道路渣土车辆严格落实逢车必查,做到及时查处、及时停运整改,确保渣土运输车辆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