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助企融资8.1亿元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4-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助企融资8.1亿元

发布日期:2020-04-13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运用微信公众号、建立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动产抵押登记知晓率。将动产抵押登记的法规条文、动产抵押登记的范围、申请动产抵押登记应提供的材料等以及工作流程和相关事项一并告知,并把常见问题制作成电子“明白纸”,对初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的企业均发送微信或电子邮箱,帮助企业一次性完善材料,减少企业的时间成本。 

同时,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优化服务提高抵押融资效率、帮扶企业加强合同管理、搭建平台架起银企沟通桥梁三项措施,确保企业能够正确运用动产抵押方式获取发展资金,帮助金融机构发现潜在优质客户,助力企业盘活固定资产,加快推进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此外,主动做好合同管理规范、经营信誉良好企业的信用推介工作,积极向金融部门推荐辖区“守重”企业,努力提高“守重”企业的动产融资比例,促进金融部门推出企业信用融资新举措、新办法,以企业诚信资质换取融资资本。

截至目前,临淄区市场监管局一季度累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8件,助企融资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