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工商局三个到位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临淄区工商局三个到位积极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

发布日期:2017-03-22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认真学习到位。组织窗口登记人员认真学习《工商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及省局会议内容,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全面掌握放宽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免除清算组备案程序、减少相应登记材料等改革新变化,准确把握简易注销改革应遵循的“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原则。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迅速制定简易注销登记服务指南、流程图及具体操作手册,对所有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发放、宣传,各工商所在辖区写字楼、大集、市场等企业集中区张贴简易注销办法的宣传材料,提高办事群众对企业简易注销的知晓度,引导公众深入理解简易注销改革在提升市场退出效率、提高政府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为新政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衔接准备到位。企业简易注销较普通注销程序有很大变化,登记程序上由登记方公告改为由申请人自行网上公示;提交材料更简化,注销手续更为简便。区工商局印制有关表式文书,加强与税务、人社、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对简易注销登记各个环节进行对接,做好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