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工商局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新举措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临淄区工商局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7-03-29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确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对包括行政许可、市场创建指导、合同备案等职能在内的37项事项,如果现场提交材料且符合法定要求的,实行即时办理、一次办结。对公司制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营业执照网上标识办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报送年度报告等7项事项,依托淄博红盾信息网,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流转,群众无须上门即可办理。

二是完善“便捷办”服务举措。继续深化“银行代办”服务,实现企业在办理银行业务同时,不需要跑工商窗口,就可以办理注册登记等事务。在遵循自愿原则基础上,委托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证照快递寄送服务,申请人在办理注册登记时,完成申办程序后,只需填写寄送申请,即可由邮政速递物流(EMS)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及时专递送上门。对于个体户登记等相对较为简易的事项,只要现场提交材料符合法定要求,当场就可一次办结。

三是建立宣传引导机制。组织召开窗口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对服务清单内容进行解读。制作包含“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办理途径、咨询方式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宣传,此外,该局进一步畅通电话接听、网上咨询,接受等渠道,进一步强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宣传指导,全面提高群众和相关部门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