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工商局积极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11-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临淄区工商局积极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8-11-14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淄区工商局积极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职能作用,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中加大指导力度,为企业融资提供优质、便捷、顺畅的服务,通过动产抵押登记促进资产流动,为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临淄区工商局按照《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规定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相关要求,以“依法登记、当场受理、即时办结”为工作标准,为银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并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先后两次分别在辖区厨房用具专业村朱台镇房家村和临淄区蔬菜产业较为集中的皇城镇组织召开动产抵押融资推介会,累计100余家企业、个体参加会议,印制发放《动产抵押登记须知》服务手册300余份,为宣传动产抵押登记、促进银企双方互惠双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该局2018年度累计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68件,助企融资57.2亿元,融资额度超去年全年总数。

同时,该局结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积极向金融部门推荐辖区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努力提高“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动产融资比例,促进金融部门推出企业信用融资新举措、新办法,帮助争取更多发展资金,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增强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