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皇城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皇城所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01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皇城所组织开展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一是强化主体资格检查。重点查看经营单位主体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在核定的范围内从事生产和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

二是强化进货查验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查看其进货查验和查验登记制度履行是否到位,台帐、档案是否齐全完整。

三是强化包装宣传检查。查看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按法律规定标注,相关宣传介绍、广告用语是否合法。

四是强化经营场所检查。检查食品是否按标准条件储存,有无“三无”或过期、变质食品;针对现场制售节日食品的经营者,查看生产操作间是否标准规范。同时督促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要求。

此次检查以乳制品、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酒类等为重点品种,以辖区商场超市、农村大集、校园周边、政府驻地等为重点场所,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