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雪宫所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0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雪宫所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管工作,认真落实食品监管责任和防疫要求,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雪宫所按照区局相关要求,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业户进行再摸排,开展了新一轮的冷链食品风险排查行动。

这次排查的对象主要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以及其他有冷冻冷藏食品的饭店及餐饮单位。检查重点是冷冻冷藏的肉制品、海产品着重排查是否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进口的冷链食品是否已经过检验检疫,经营户是否落实了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等。对冷链食品进货来源、进销货台账、疫情防控制度、从业人员个人防护、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业户全部纳入监管,并指导其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全部在山东冷链系统内运行,未入库的及时入库。检查时一并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明确食品经营业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

经排查,辖区内暂未发现新的冷链食品经营业户。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雪宫所将持续开展排查行动,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辖区内广大经营户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经营者自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