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养老机构食堂监管关爱老年人食品安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养老机构食堂监管关爱老年人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1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联合召开全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现场观摩会并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切实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绿色的菜刀砧板是用来切蔬菜的,蓝色的是用来切水产品的,红色的是用来切肉的……在康平园养护院,专业人员对养护院食堂布局、分级分区色标管理情况以及基础性设施设备运行、使用及维护流程、食品留样情况、各项规章制度及处置预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 郭蕾我们通过前期的提前介入,对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操作聘请了三方专业的机构进行前期的培训指导,并通过几天驻点的现场的指导提升,来帮助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能够尽快达到规范提升的效果。培训班上,重点从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的留存、食品制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全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入住老人“舌尖上的安全”。据了解,我区共有13家养老机构,已全部实现对各类养老服务闭环全流程监督管理,将全区养老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过程、养老服务效能纳入监管范畴,同时链接“明厨亮灶”等安全监管平台,做到监管及时到位。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 郭蕾通过集中的培训现场的观摩让大家明白需要做什么,知道怎么去做,大家回去比对着这些要求进行自查整改进行提升。下一步我们就结合日常监管,聘请三方对我们全区的养老机构采用不定时不定期的现场督导,通过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以及现场的指导帮助养老机构尽快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