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宣传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食品安全入人心!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宣传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食品安全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宣传覆盖面,让群众更好地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认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格局,临淄区市场监管局走进鱼盐里综合体,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随机抽检活动,根据直播中观众以及现场群众的要求,对商超蔬菜、水果以及餐饮单位果蔬等原材料等进行现场快检,并随机抽取业户煎炸用油进行快检,通过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消费者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活动现场,根据观众要求,随机抽取5家餐饮单位,对外卖配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封签到位。

活动现场,区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向在场群众讲解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同时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征求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提升群众消费满意度。

活动通过临淄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直播共有1100人次的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