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两查两专”规范监管提升行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4-543303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两查两专”规范监管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 字号:
  • |
  • 打印

       为督促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落实责任,全面提升保健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在保健食品经营环节持续开展“两查两专”规范提升行动,重点规范以下内容:

       “两查两专”即查资质、查标签,专区(专柜)销售、设置专门消费提示牌。

       查资质指保健食品经营者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含保健食品,对供货者许可资质、检验合格证明、产品生产许可资质产品注册或备案材料等查验。

       查标签指对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备案内容一致性查验。

       专区(专柜)销售指经营保健食品应当在经营场所划定专门的区域或柜台、货架摆放、销售,分别设立提示牌,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或专柜)”字样,提示牌为绿底白字,字体为黑体,字体大小可根据设立的专柜或专区的空间大小而定。保健食品专区专柜不得混放非保健食品。

       专门消费提示牌设置指保健食品经营者在经营保健食品的场所、网络平台等显要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