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4期(总第105期)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2年第4期(总第105期)

发布日期:2022-11-21
  • 字号:
  • |
  • 打印

近期,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2类食品28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5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食用农产品142批次,不合格7批次;餐饮食品65批次,不合格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豆制品1批次、糕点3批次、酒类8批次、粮食加工品18批次、肉制品2批次、乳制品1批次、蔬菜制品3批次、调味品28批次、饮料6批次。以上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 临淄区上府餐饮服务部使用的碗, 大肠菌群检出, 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二) 临淄区知麦香快餐店使用的碗,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981mg/100cm2,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检出, 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三)临淄海港小镇饭店使用的盘子,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792mg/100cm2, 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四) 临淄区朱台镇一品鲜全羊馆使用的大白菜, 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075mg/kg, 标准规定限量值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五) 临淄区皇城镇晓明大酒店使用的黄瓜, 阿维菌素检出值为0.045mg/kg, 标准规定限量值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六) 临淄海港小镇饭店使用的茄子, 氧乐果检出值为0.048mg/kg, 标准规定限量值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七) 临淄区辛店田家食府使用的结球甘蓝, 克百威检出值为0.039mg/kg, 标准规定限量值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八) 淄博金佰汇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金佰汇大酒店使用的芹菜, 噻虫胺检出值为0.10mg/kg, 标准规定限量值为≤0.04mg/kg,检验机构为山东省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九)临淄九味秋初快餐店使用的筷子(自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6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临淄九味秋初快餐店使用的小碗(自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27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一)临淄双盛馆饭店使用的直径19cm圆盘,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63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二)临淄区独一位麻辣烫餐饮店的直径11cm圆碗(自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10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三)临淄区独一位麻辣烫餐饮店使用的麻辣烫汤勺(自消毒),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检出值为0.031mg/100cm2,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四)临淄区闻韶练磊商店销售的苹果, 敌敌畏检出值为0.31mg/kg, 标准规定为≤0.1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五) 临淄区真味炒鸡店销售的辣椒, 噻虫胺检出值为0.072mg/kg, 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淄博市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将在临淄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

      2 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3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4 关于部分检测项目的说明.doc

 

淄博市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