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医疗美容机构” 护航群众“美丽消费”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医疗美容机构” 护航群众“美丽消费”

发布日期:2023-03-0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队联合对全区5家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了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留存进货查验票据、记录;是否严格按说明书和标签要求储存陈列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存在使用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是否有使用假劣药的行为;是否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供货单位资质不全、记录不完整、存储不合规、过期药品未集中安全存放或处理等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整改落实。同时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法规安全知识培训,督促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做到渠道合法、存储合规、使用规范。

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管力度,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美容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