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概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概况

发布日期:2023-01-3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共临淄区委、临淄区政府关于临淄区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临发〔2019〕2号)的要求,整合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区商务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反垄断相关职责,区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区知识产权局承担的知识产权管理等行政职能。2019年1月15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全区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统一监管市场主体并建立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组织实施质量强区战略,负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统一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负责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等;按权限负责全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科室25个,基层市场监管所1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2个,核定行政编制149名,事业编制64名,现有人员258人。改革之年,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实现了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两不误、两促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实现了精彩开局,被表彰为省级文明单位。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地址:淄博市临淄区大顺路63号

邮政编码:255400

办公时间:8:30-12:00 13:30-17:00(工作日)   

联系电话:05337310554

传真:05337310554

单位负责人:王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