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第八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18-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11-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第八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30
  • 字号:
  • |
  • 打印

各工商所,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

现将《临淄区工商局贯彻落实省第八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11月22日

 

 

 

临淄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贯彻落实第八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实施方案

 

为做好省第八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健全工作机制,依法履行工商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职责,加强成品油流通环节质量监管,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为推进生态临淄建设、促进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二、反馈问题及整改目标

(一)反馈问题:车用油品质量监管工作缺失。《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规定,自2017年10月起,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菏泽9市禁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违规向市内6物流公司销售普通柴油7000余吨,物流公司将普通柴油全部加注于公司内部的货运车辆。

(二)整改目标: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加大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确保在售油品符合国家标准。

三、主要措施

(一)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11月底前,组织开展全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专项监督检查,规范油品销售经营行为,确保区内加油站在售油品符合国家标准,杜绝普通柴油替代车用柴油。

(二)强化油品检测。在实现全区成品油仓储批发企业、加油站监督检测和车用柴油检测“两个100%全覆盖”的基础上,进-步加大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提高抽检频次。严厉查处流通领城成品油质量违法行为,及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对监管中发现不属于工商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

四、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局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张磊局长任组长,孙忠祥副局长任副组长,政策法规科、企业信用科、消保科、商标科、广告科、企业注册局有关同志为成员,全面负责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相关业务科室分工协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工作措施。

(二)强化责任落实。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层层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加强与经信、公安、环保、质监等部门的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形成监管合力;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履职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制定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切实堵塞漏洞。

(三)及时公开信息。及时将经信、环保等部门提供或共享的应依法公示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网站、临淄工商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