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智慧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智慧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智慧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要求,系统、扎实推进我区智慧市场监管工作,5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重点强调和系统推进全区智慧市场监管工作。

会上,办公室主任毕永良宣读了《临淄区市场监管系统“智慧市场监管应用”工作方案》,对全系统智慧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职责分工、推广应用、任务清单等作了部署和安排。

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理解市局推进会内容精神和讲话要求,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局要求上来,真正把应用落实到日常监管中去,不断强化“服务走在监管前、普法走在执法前”监管意识和服务理念,切实将系统应用与服务监管、普法执法相融合。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分管、挂包、属地负责制,将智慧市场监管应用情况列入办公会调度的重要内容,分管、挂包领导靠上抓、一线抓,建立通报、分析“倒逼机制”,真抓实干、抓出实效;充分发挥科所帮包优势,强化培训、指导、考核,压紧压实业务条线工作责任,真正解决“不会用、不想用、不善用”的问题。三是讲究工作方法。要把系统应用与日常监管、执法办案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实现“手动、线下”办理到“信息化、智能化”的线上处理;加强宣传沟通、指导帮办,密切与市场主体之间的联系,让各监管人员、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智慧监管手段带来的便利、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