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 字号:
  • |
  • 打印

9月24日上午,临淄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副主任贾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利民主持会议。区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三是要持续深化“双安双创”,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和药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强智慧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要突出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效,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临淄区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聚焦问题短板,突出源头治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双安双创”;创新治理机制,依托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缝对接,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社会公众作用,构建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