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座谈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做好我区标准化领域改革创新工作和第九批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征集工作,10月18日,临淄区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座谈会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邵峰、区委改革办副主任曹元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利民及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邵峰强调

会上,邵峰强调,一是要广泛开展线索征集。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转变政府职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内在需求,结合地区、行业发展特色及优势,做好项目征集。二是要做好重点领域项目遴选。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合、自愿申报、有序实施”的原则,重点在行政管理和服务、司法服务、应急管理、城市标准化领域选择标准化工作基础好、有较强标准化意识、配备标准化人员的单位。三是要加强组织和沟通协调。加强试点项目指导,做好与项目归口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各项管理和监督工作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曹元刚强调

曹元刚在座谈时强调,标准化促进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社会治理大有可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项目征集工作,要从群众最关注、企业最期盼、基层治理最迫切的要求出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致力破解影响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消除制约发展的“堵点”“痛点”,构建起集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县域治理架构,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临淄经

王利民表示

王利民表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促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我区近几年标准化试点示范进展情况和标准制修订情况。5个部门、3个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各自单位改革创新项目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