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服务走在监管前 你点我讲 你点我办”活动在临淄成功举办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服务走在监管前 你点我讲 你点我办”活动在临淄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0
  • 字号:
  • |
  • 打印

 

2月17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服务走在监管前 你点我讲 你点我办”活动在临淄区经开区管委会举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三级调研员崔慧涵,区委常委、副区长房美男,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全区13家企业代表及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临淄区产业会客厅,工作人员介绍了临淄区产业的历史、现状和“456”产业链群发展前景。

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苏凯强调,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突出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四个重点”,继续加大对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特种设备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继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安全监察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持续完善特种设备信息化系统建设,抓好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按照“办实事,实干事”的要求,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质量品牌、标准化等职能聚合优势,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房美男在致辞时表示,临淄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三提三争”要求,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服务走在监管前 你点我办”,聚焦企业需求和问题难点,以更优质的管理、更贴心的服务,推动企业做强做大,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搭建起部门服务企业的桥梁,为安全生产、质量强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崔慧涵主持。

活动期间,王利民汇报了临淄区特种设备服务、“普法警示执法”机制、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全区知识产权建设情况。

会上,13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在发展过程遇到的特种设备、知识产权、标准计量、质量品牌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局和区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你点我讲”“你点我办”,解答了企业提问。

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服务走在监管前”“普法走在执法前”活动,寓监管于服务,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意识和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