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0212/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开展了计量惠民工作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在齐园农贸市场举行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计量知识科普彩页、宣传扇等形式,现场为消费者、过往群众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民生计量知识,讲解计量相关运用小窍门及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计量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为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保障贸易结算用衡器计量准确可靠,杜绝市场“缺斤短两”现象,区局组织服务中心检定工作人员对齐园农贸市场在用电子秤商户开展计量检定上门服务,对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定。检定人员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显著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标识,对于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商户停止使用,确保在用的计量器具合格率100%。在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商户进行诚信计量宣传,普及计量法律法规。

此次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30余次,检定电子秤245台。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现场服务、计量宣传等活动,加大对商超、医疗机构、眼镜制配场所、加油站和农贸市场等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通过材料宣传、知识讲解、计量惠民,确保计量公平交易,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